欢迎访问毕业设计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爱毕业设计网 >> 计算机教程 >> 计算机编程 >> 正文
SQLserver安装详解
来源:2BYSJ.CN 文章编号:2BYSJ1009100


SQLserver安装详解

系统需求
    这里以其四合一版本为例,以下安装过程同理。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可在运行 Intel或兼容的 Pentium、Pentium Pro 或 Pentium II 处理器的计算机上运作。处理器必须以最低 166 MHz 的速度运行。需要 Internet Explorer 5.0 或更高版本。另外在在内存方面有如下要求:

    企业版     最低 64 MB,推荐使用 128 MB
    标准版     最低 64 MB
    个人版     在 Windows 2000 上需要 64 MB,在所有其它操作系统上需要 32 MB
    开发版     最低 64 MB

准备

将SQL Server 2000的光盘插入CD-ROM驱动器之后,SQL Server的安装程序会自动启动。如果该光盘不自动运行,请双击该光盘根目录中的 Autorun.exe 文件,打开安装选项窗口。

我们以个人版为例详细描述安装步骤,标准版、企业版的安装完全一样。

第1步:选择“安装SQL Server 2000组件”选项。

第2步:接着选择“安装数据库服务器”。

第3步:出现安装向导后,点击“下一步”后出现“计算机名”窗口。“本地计算机”是默认选项,其名称就显示在上面,我们按其默认点“下一步”。

第4步:在“安装选择”对话窗口中,同样按其默认项“创建新的SQL Server实例,或安装客户端工具”点下一步

第5步:接下来的窗口是用户名、公司名的自取,在经过软件许可协议一步后,到达“安装定义”对话窗口。同样地,按其默认“服务器和客户端工具”选择到下一步

第6步:选择“默认”的实例名称,这时本SQL Server的名称将和Windows 2000服务器的名称相同。SQL Server 2000可以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安装多个实例,也就是你可以重复安装几次,如果您的计算机上已经安装了数据库实例,“默认”实例可能不可选择,这时您就需要选择不同的实例名称了。实例名会出现在各种SQL Server和系统工具的用户界面中,名称越短越容易读取。实例名称不能是“Default”等SQL Server的保留关键字。

第7步:在安装类型对话窗口中,可以设定多个选项。比如安装组件的多少,以及安装的路径等,请根据实际需要选择

第8步:在“服务帐户”对话窗口中,选“使用本地系统帐户”。不建议“使用域用户帐户”,以避免以后WINDOWS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修改了,SQL SERVER2000不能正常启动,另外域用户帐户管理相对复杂些。

第9步:请选“择混合模式”,不建议“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该模式管理相对复杂些。如果您是初次接触使用SQL Server2000的话,可以将该密码设置为空,以方便登录。熟练以后再设置sa的密码,设置的密码请不要忘记,因为基于SQL SERVER2000各种应用系统在安装或使用过程中往往需要sa的密码。

第10步:在“选择许可模式”窗口,根据您购买的SQL SERVER2000软件的类型和数量输入。“每客户”表示同一时间最多允许的连接数,“处理器许可证”表示该服务器最多能安装多少个CPU。例如可选择“每服务器1个处理器”。企业版和标准版时客户许可设备数可以修改,个人版时0,您不能修改。

第11步:一切设定OK后,点击“继续”,安装程序开始向硬盘复制必要的文件,开始正式安装,大约10分钟后,安装完成。注意:安装完成后请重新启动计算机。

第12步:查看SQL Server2000启动情况。成功安装了SQL Server2000,在SQL Server正常启动后,计算机桌面右下角出现的SQL Server服务监视图标显示为一个带绿色三角的服务启动标记。

若该绿色图标变成了红色的方块,则表明SQL Server已停止了服务,可通过“SQL Server服务管理器”程序来启动SQL Server。双击该图标,将出现以下的“SQL Server服务管理器”程序,可通过该程序停止、启动SQL Server的后台服务。

如果在计算机桌面右下角没有出现的SQL Server服务监视图标,依次单击“开始”—“程序”,即可看到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的程序组件

点击其中的“服务管理器”,则可以启动SQL Server服务。
 

您可能还对以下教程感兴趣:
没有相关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