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毕业设计任务书范文

文章内容

 

1.本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来源及应达到的目的:

校园网是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及Internet技术等为基础建立起来的计算机网络,一方面联结学校内部子网和分散于校园各处的计算机,另一方面作为沟通学校校园内外部网络的桥梁。校园网的设计与研究对实际应用和帮助毕业生系统巩固三年所学专业知识都有很大益处。

 

 

2.本毕业设计(论文)课题任务的内容和要求(包括原始数据、技术要求、工作要求等):

    多查阅网络相关知识和书籍,结合一个具体的单位,完成校园网的所有设计工作。

完成译文不少于2000字外文资料翻译工作,译文要通顺,贴切。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书的字数应不少于1万字。

对于本课题,需要相应的开发人员具有较好的网络工程思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应掌握具体的的网络设计的方法,例如使用交换机,路由器。通过本毕业设计让学生三年来理论知识加以实践,更加牢固的掌握知识并灵活运用。


毕 业 设 计(论 文)任务 书

3.对本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成果的要求〔包括图表、实物等硬件要求〕:

完成具体单位校园网的所有设计工作。给出校园网的拓扑图、关于vlan方面应用的结构图形,及其一些全部的设计流程。还有对网络设计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并且能够对以后的设计工作奠定了基础,对以后工作有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4.主要参考文献:

1 杨传厚 编著.计算机网络.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1988.9

2 高传善 编著.计算机网络.北京:北京学苑出版社  1994.3

3 胡道元 编著.计算机局域网.北京:北华大学出版社  1990.9

4 王行刚 编著.计算机组网技术.北京:北京科学出版社  1993.7

5 张  元 编著.局域网到广域网:九十年代的网络管理技术.北京:北京希望电脑公司   1993.7

6 卡尔•H•迈耶 编著.计算机网络保密系统设计与实现指南.北京: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1987.7

7 张   辉 编著.中央党校校园网建设.南京:电脑商情报出版社  2000.3.20

8 电脑商情报 编著.大学校园网的设计.南京:电脑商情报出版社  2000.3.20

9 电脑商情报 编著.校园网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南京:电脑商情报出版社  2000.3.20

10 电脑商情报 编著.大学校园信息化,孕育未来的希望.南京:电脑商情报出版社  2000.3.20

 

 

 

 

 

 


毕 业 设 计(论 文)任务 书

5.本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工作进度计划:

起 迄 日 期

工  作  内  容

2006.2.20~3.5

 

 

3.6~5.28

3.13~3.19

3.20~3.26

4.17~4.30

5.15~5.21

 

5.22~5.28

 

 

5.29~6.4

 

 

6.5~6.18

6.5~6.18

指导教师审阅开题报告,学生修改开题报告,安排毕业设计用实验室,制定上机安排表。学生交开题报告和英文文献翻译。毕业设计实验工作准备。

前期工作材料汇总;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学生对开题报告进行修改。

毕业设计前期工作材料审查、汇总。

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和总结。

毕业设计后期工作安排。发给学生论文相关表格、封面、稿纸及毕业设计论文规范化要求。

系答辩委员会开会成立答辩小组,指导教师审阅、修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填写评语,学生打印论文。联系答辩用多媒体教室。

学生上交论文,截止时间专科:5月30日上午11.00

过期视为自动放弃答辩,按补答辩处理

审查学生论文不能合格者不能参加答辩,按补答辩处理

6月11~12日毕业设计分组答辩。

上报学生计算机毕业设计成绩,答辩委员会审查评议。

所在专业审查意见:

 

 

 

 

负责人:           

                   年   月   日

系部意见:

 

 

 

 

系领导: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