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毕业设计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爱毕业设计网 >> 计算机教程 >> 计算机应用 >> 正文
禁止光盘自动运行
来源:2BYSJ.CN 文章编号:2BYSJ1465100
禁止光盘自动运行





Win 98:

依次打开“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系统→设备管理”,点击“CD-ROM”,选择光驱的型号,然后选择“属性→设置”,将“自动插入通告”前的钩取消,最后点“确定”并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Win 2000:

与Win 98不同,在Win 2000中,禁止光盘自动运行需要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drom”,将“Autorun”项的值改为0即可。在Win 2000下禁用自动播放功能的方法是:在“运行”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依次点击“本地计算机策略→计算机配制→管理模板→系统”,双击右方策略窗口中的“停用自动播放”,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启用”复选框,并且在“停用自动播放”下拉菜单中选择“CD-ROM 驱动器”,确定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Win XP:

在Win XP里进行禁用操作比较方便。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里的光盘图标,选择“属性”,在弹出的窗体中选择“自动播放”选项卡,在这里用户可以针对“音乐文件”、“图片”、“视频文件”、“混合内容”和“音乐CD”五类内容设置不同的操作方式,都选用“不执行操作”即可禁用自动运行功能,“确定”后设置立即生效。